儿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盱眙县古桑中心小学开展“红心助苗”健康讲座

发布者:ekadmin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20

111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与盱眙县古桑中心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连线,开展了主题为“传授急救知识,普及女童保护”线上“红心助苗”健康讲座。古桑中心小学杜宏生校长、崔玉副书记、高金行副书记等负责人、儿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凌茹书记和王佩培等党员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凌茹书记为古桑小学小朋友们带来关于“急救知识知多少”的健康教育讲座。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情况,如“流鼻血、烫伤、摔伤、溺水及气道异物”正确的急救应对措施,并通过动画视频讲解科普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讲解过程由浅入深、绘声绘色,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在最后的“考一考”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表现得都非常出色。



接下来,王佩培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女童保护”小讲座。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认识身体和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被性侵害了怎么办、关于性别平等以及阅读推荐。女童保护的话题近年来才逐渐兴起,在小学生中还比较陌生,其中涉及到的敏感内容也常常是老师和家长避而不谈的,但普及并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十分重要。

 


此次共建活动系儿科学院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方案》又一举措,通过走进基层开展“红心助苗”健康行活动,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促进高校与中小学党建共建,下沉儿科学院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为农村儿童健康成长一份力。


 

 

(图文/凌茹 王佩培审核/法晓艳 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