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暖丹阳,健康满盛夏”-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698


7月2日上午,药学院来到江宁区丹阳学校开展主题为“医心暖丹阳,健康满盛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马俊、副书记冯江,药物分析党支部、药学综合实验室党支部,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余名同学,此外还有来自附属儿童医院、逸夫医院、二附院的十余名临床药师、医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药学院党委书记马俊介绍:小丹阳助学活动至今已有16年,此次丹阳之行,不仅为看望接受资助的小朋友,更是一次学业帮扶和暖心交流。徐燕燕和刘行同学为邹余龙和迟志轩两位小朋友赠予一千元助学金和生活用品。本次药苑助学金,来自于徐燕燕和伙伴团队自主创业打造的以服装租赁和校园摄影为主的南衣牧云工作室的运营收入。徐燕燕说:“助学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捐赠仪式之后,同学们为两位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赵如一同学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英语音乐课。在《New Soul》悠扬的歌声后,她细心地教小朋友们歌词里的生词和词组连读。叶襄雪同学邀请小朋友们点歌,深情地献上三曲“吉他弹唱”,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人体各个部位出发,为他们生动地讲解打羽毛球的益处。刘行和王涛同学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羽毛球发球。之后,同学们争先与他们组队,开始了激烈的“首届‘丹阳杯’羽毛球双打大赛”。最后,两位小朋友收到了同学们给他们写得满满的明信片,那是满满的爱与祝福。

在社区广场,药学院和学校附属医院联合举办健康问诊活动,帮丹阳社区的居民解答关于高血压、睡眠障碍、骨质疏松等方面的问题,并为他们量血压、宣传用药知识及慢性病防治等。现场师生为居民送医送药,将南医大及各附属医院的医疗卫生资源和信息送到家门口,还向大家分发药用香囊。当地群众杜梅说:我们丹阳距离城区远,这么热的天,他们竟然在我们家门口就诊,非常方便,也很感动,为他们点赞!

丹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本年表示:对我们农村学校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虽说是炎炎酷暑,但是大家的到来就像一阵清风。丹阳学校办公室主任耿其根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在座的师生接过“南京医科大”这爱的火炬,并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

药学院从2006年开展小丹阳助学活动,已经资助一名同学从一年级到初三毕业,连续九年时间,直到她走向工作岗位。目前资助的两位同学,也已经从一年级升到初二,共七年时间。这16年,寒来暑往,大学生们爱心接力,传递温暖。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又看到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的学长在社区义诊,这也是一种传承,一种激励。我们相信,这份爱,川流不止;这波情怀,生生不息。我们更相信,这种力量,必将激励药学院的同学们立鸿鹄志,成为懂医精药、播撒大爱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徐子萱;图片/杨秋普;审核/马俊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