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康达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8日,康达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在学院大礼堂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会议由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主持,学院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2023级新生代表及辅导员约800人参加学习。

夏有兵教授作了题为《中美博弈与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进一步激发了大一新生的政治热情,为坚定理想信念注入一剂强心剂。

作为入党启蒙教育的系列活动,11月9日,康达学院师生代表们走进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院长张前德带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使命,让在场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实景党课。

此外,康达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鹤老师还在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为人民服务”的时代传承》的微党课,砥砺学生们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坚定“服务人民”的使命和决心。

入党启蒙教育作为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一课”,此次组织开展多场景的党性教育,使入党启蒙教育有层次、有新意、有深度,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更加坚定他们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图片,审核/康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