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308

2023年1月9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层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校长胡志斌在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本次考核工作的背景和目标要求,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学校在总结2021年绩效考核经验与成效的基础上,成立学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二级单位考核工作,在实现45家二级单位考核“全覆盖”的同时,坚持分类定标、抓重点重实效,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各二级单位要对标对表学校有关考核体系和要求,优化本单位考核办法和指标,以综合考核助推本单位取得拔尖创新成绩,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考核规则、指标体系及注意事项。此次考核根据二级单位的不同特点,分组制定差异化的考核标准,考核内容包括党的建设成效评价和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以实现“分类差异考核、重点实效凸显、实干激发活力”的效果。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按照学院组、其他单位组、党群组织、行政部门组、临床类学院组的顺序依次汇报了本单位高质量发展情况,由专家进行现场评分。

党委书记兰青高度肯定了此次考核工作,他指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是学校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考核的意义和目标定位,要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提振教职工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工作中要注意纵横比较,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争先进位。他强调,要将党的建设成效放在考核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要持续强化、优化、细化考核指标,推动建立科学完整的考核制度;要扛紧抓牢责任,切实发挥综合考核的导向功效,加强考核指标体系的量化、可视化、经常化,推动考评结果与业务活动深度融合。

(撰稿/沈云;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 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