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联合我校护理学院开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7-18 浏览次数: 10

711日,在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支持和我校派出工作队队员协调下,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在徐州丰县开展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丰县委副书记张松岩向志愿服务队师生们介绍了丰县基本情况,对本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我校护理学院与赵庄镇孙庄村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南医大微天使微党课宣讲团、微团课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主题宣讲,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为村民们讲解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技能。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帮促力度,活动还联合徐州市中心医院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为村民开展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科普。同时,团队成员分组入户,深入了解村民健康状况,精准做好养老照护志愿服务。


医疗卫生帮促在实现共同富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战略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必要环节和基础工程。一代帮一代、低龄帮高龄,是志愿服务和社会温度的直接体现,本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作为我校派出队员,校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孙魁,目前在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工作,任期至20245月。他表示,举办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我校对帮促地区养老照护水平的提升,也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实际状况,强化了实践育人效果和社会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