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项目再次入选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1494

近期,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的函》,我校《以佑健康中国 助脱贫攻坚》项目入选全国30个典型项目。这已是我校项目第二次入选,去年我校《医疗援疆暖民心 茉莉花香满克州》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实现全民健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国家对亿万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扶贫思路,拓展扶贫路径,在上出实招,在上求实效。自2014年以来,持续组织开展心佑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活动,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专项免费救治。7年来,心佑工程健康扶贫范围已经辐射新疆、青海、西藏、陕西、贵州、安徽、江苏等七个省区100多个市县,筛查4万多名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320名患儿,使305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增强了受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时持续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南京医科大学力量。

  

  

据悉,为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挖掘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总结多样化高校扶贫路径,今年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开展了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共有28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10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了92个项目。根据推选规则,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共推选出26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所高校典型项目,我校是江苏省唯一入选高校。(组织部)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