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83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政和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秉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医者初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决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连日来,学校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附属医院被确定为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开展医疗救治;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等单位派出
6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驰援湖北,直面疫情;11名师生组成志愿者队伍,助力江苏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各附属医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防控与诊疗工作。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南医人的责任担当,在此,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护佑健康,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阵地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持续加强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全面落实,确保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附属医院党组织处于疫情斗争的最前线,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各相关学院、部门,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汇聚起全校战胜疫情、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南医力量。
  

      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担当

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责任担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带头谋划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动和激励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名师生医护员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榜样作用。要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医护员工和广大群众科学防控、有效防控。

五、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任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处理,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要积极选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护佑生命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人民再担新使命,为党旗再增新光辉!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129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 地址:南京市汉中路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