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331日晚,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临床医学院关工委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活动嘉宾为学院老书记林晖,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参与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学工办辅导员、本科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

   林晖书记是第四临床医学院前身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退休后担任学校教学督导。林书记跟同学们分享了她父亲母亲的故事,作为地下党员,他们在艰苦斗争中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散尽家财、失去子女,只为革命的胜利和人民的解放;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他们热爱学习、兢兢业业,即使遭受困难挫折亦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父母亲的言传身教,林晖书记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不论是在作为知青下乡劳动改造时,还是在南京医科大学几十年的工作中,她不求名利、艰苦奋斗,将光和热都献给了她热爱的劳动人民和医学教育事业。最后,林书记深情吟诵《定风波•怀念家父林徴大人》结束故事分享。

  金功辉教授以“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共特工郭汝瑰的故事,他因清正廉洁、生活简朴而被时任徐州“剿总”副司令长官的杜聿明怀疑,差点暴露。金教授通过这个故事,阐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走到今天,不仅在于提出能适应中国社会发展的战略方针,还在于全体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们要通过“四史学习”,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访谈交流环节,林书记、金教授和主持人一起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青年党员如何坚定信仰、保持先进性等问题。

  此次主题活动采用了故事分享和主持人访谈相结合的形式,既有充满情感的正能量故事,又在讨论交流中提升理论水平和认知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更有高度,将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助力青年党员健康成长,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