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研究生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学习

发布者:沈琴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299

       12月4日为宪法日,本周为“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中午,生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海楼A733召开党员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有14人参加会议。

       首先,刘妍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如宪法日的由来等。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的认识也不仅仅是国家根本大法那么简单。接下来叶超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和作用,通过结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让大家知道宪法是如何使我们的国家成为当下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也切身体会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规范着我们的生活。郝蕾雨同志也给大家分享了作为学生或者学生党员,如何做到更好守法或者带头守法。通过学习法律、带头守法、以法助人几个板块教大家遵纪守法、带头守法。

       在会议的最后,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通过本次学习获得的心得体会。“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懂得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依法治国是我国宪法确定的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律从出现的第一天起,就是为了被执行;道理从被讲出的那一刻起,就应该付诸行动。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