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携手防艾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科普活动

作者:沈琴 日期:2020-12-08 点击:1859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宣传和普及防艾知识,“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和4日,我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联合校团委、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江苏省现代病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微生物学会,分别在我校学海楼D001报告厅、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联合举办了“携手防艾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科普活动。与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的2019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也一同参加了科普活动并担任志愿者。

       活动期间,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党员贾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艾滋病离我们大学生是近还是远?》科普报告,随后李婉老师以《全球战疫——SARS-CoV-2》为题,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作了深入浅出的科普宣教。两场科普宣讲吸引了我校近两百位老师和同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百余名同学参加。

       人类和病原体的斗争,从古至今由来已久。人类虽然取得了一次次阶段性胜利,但背后无不伴随着惨痛的代价。我们只有警钟长鸣,努力为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才能在未来抵御传染病的过程中更加自信从容。

 (文字/邱竞帆;图片/周莎、严沁、校红十字会;审核/严沁)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Tel:86-025-86869321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政编码:21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