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一、思想建设工作。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组织建设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指导各党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和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机关干部的推荐、考核工作。

    三、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法规,教育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评优工作;做好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工作。

    四、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做好部处之间,学校职能部门与院系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关心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五、支持机关分工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