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万户健康行·红心助苗】儿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邀古桑中心小学、红悦社区少年义工团师生来校游学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13

        2023年7月17日,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王海涛副书记、学工办敦煌俊秋主任带领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与盱眙县古桑中心小学、南京红悦社区少年义工团师生开展“红心助苗,医路同行”暑期党支部共建健康游学活动。古桑小学杜宏生书记、高金行副书记,红悦社区少年义工团班主任魏新宇老师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德馨楼C212工会活动室举行。首先,敦煌俊秋老师致欢迎辞,对古桑小学与红悦社区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儿科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乐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红心助苗,医路同行”系列活动的创设初衷与既往成果,回顾了儿科学院院党委法晓艳书记、上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凌茹两年来带领支部党员从无到有将“红心助苗”项目启动培育的既往过程。她表示,“红心助苗”既是我校“千村万户健康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儿童健康系列指示的具体行动,希望新一批参与到“红心助苗”项目中的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化落实好此项目。古桑小学党支部杜宏生书记与红悦社区班主任魏新宇老师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以及参与的“助苗”前续工作。

儿科学院学院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我校“第三届形态学绘画大赛”作品会展

       我校医学模拟中心办公室王宁主任带领师生参观MSC儿科模拟病房以及模拟手术室,小朋友们得以借MSC拨开医学事业的神秘面纱,“0距离”接触高精尖技术的缩影,初步了解医生工作的环境与流程,并感知医学的浩瀚、前沿与伟大。

        随后,在我校图书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参观了我校医学生们的 “学习圣地”,浩如烟海的文献典籍、通俗易懂的综合读物乃以及匠心打造的馆藏作品向同学们诉说着科学已知的浩瀚和未知的无涯。

       师生共进午餐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志琳教授为小朋友们开展心理讲座,通过多个趣味游戏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小朋友们保持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儿科学院本科生杨佳文同学作为守民学社学生代表向小朋友们讲述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颜守民、陈荣华、钱倩等老一辈儿科前辈忧国忧民、心系儿童的家国情怀,谦逊严谨、终身学习的学者风范,淡泊名利,不求闻达的高尚品格。

      儿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夏日健康与安全问题竞答,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儿科学院“稚爱”团队特别邀请来自马来西亚的黎婷婷同学进行了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从单词、句子、段落、听力四个角度引导小朋友们了解英语学习技巧。

        “稚爱”社团成员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皮影戏《三打白骨精》,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深刻了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最后,“稚爱”社团成员袁锴博周颖利用团中央发放的七彩假期材料包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重点向小朋友们介绍常见垃圾种类,并进行垃圾分类的趣味小游戏。

        

         此次共建活动系儿科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方案》中“红心助苗”项目计划,进一步发挥医科院校及儿科专业优势,拓宽儿童视野,丰富假期生活,帮助其深入了解医学事业及医学生的成长,切实助力基层基础教育学校师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帮助农村及基层儿童健康成长的又一次落地见效行动。


(材料来源:儿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