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45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及苏委教办函〔202037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党支部建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苏委教组〔201930号)和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党支部质量建设达标创优的实施意见(试行)》(南医大组〔20197号),进行再检查,对标找差,强化问题分析,立查立改,巩固提升,确保党支部今年全面达标。

  

2.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今年主要是确保全面达标“标准党支部”,评定“优质党支部”,启动培育特色党支部2021省委教育工委拟于七一前夕遴选确定全省100个左右特色党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目前学校的主要任务是:

1)进行第二年“标准党支部”自查,确保全面达标全体党支部认真对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在附件1内,以下简称《计分细则》)进行第二年自查,填报自查评分。各二级党组织指导下属党支部规范台账资料,认真审核并汇总。党支部自评表原始材料由各二级党组织自行留存。

2)推荐申报优质党支部优质党支部从自查得分 95 分及以上的标准党支部中推选,并须获得校级及以上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内综合表彰奖项。各二级党组织根据今年自查情况,按所属党支部总数10%的比例推荐申报优质党支部,并同步报送该支部的佐证材料和200字以内事迹简介。学校党委在党支部自查、二级党组织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对申报的优质党支部进行审核评定(全校拟确立上报35-40个左右),再报省委教育工委复核。

3)启动特色党支部培育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省委教育工委党支部提质增效工作,学校将提前谋划、加强特色党支部培育建设,请各二级党组织对照前述文件,对符合“特色党支部”条件并有申报意向的支部进行同步登记(明年全校拟推荐上报1-2个“特色党支部”)。

  

3.盘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收官情况。请有教师党支部的二级党组织及时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工作总结。

  

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完成上述工作,并注意以下事项:

1)报送支部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书记签字。

2)报送优质党支部申报佐证材料和200字以内事迹简介的电子版。佐证材料要严格对照《计分细则》5个方面提供(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重点提供能反映本支部特色和工作亮点的佐证材料,尤其是获得校级及以上的各类党内表彰奖项证明,可以是文档、照片、扫描件等,要求文档规范、图像清晰、内容准确。

3)报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文字总结材料电子版(包括最新情况、取得成果、主要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以上报送材料请于126日前提交。

纸质版(支部自查表)交校党委组织部德馨楼B309室。电子版材料(支部自查表、“优质党支部”的佐证材料事迹简双带头人作总结)分门别类建文件夹后发至组织部邮箱zzb@njmu.edu.cn

联系人:陈昊、刘嘉仪,电话:8686904686869044

 

附件1: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苏委教组〔201930号)(该文件的附表1为检查指标计分细则)

附件2:各二级党组织2020年支部建设自评检查情况汇总表

  

 全部材料点此打包下载

2020.11 学校下发支部自查部署文件.rar  

         

                                                                                                                                 党委组织部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