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17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关于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就进一步落实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纪律,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南京医科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及时、规范地做好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二、确保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激励担当作为,推动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推广宣传“我是党员我先上”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考验,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做先锋当表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师生医护员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师生医护员工的情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校园和附属医院防控全覆盖。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学工处、研究生院、国教院、后勤管理处、五台办等重点学院和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工作责任,构筑严密防线。要把握职能定位,注意方式方法,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通过明察暗访,对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严防出现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等问题。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中管控粗放、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信谣传谣等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重视、履责不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送至学校组织部邮箱:zzb@njmu.edu.cn;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接受有关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履责不力信访举报,举报电子邮箱:jwjc@njmu.edu.cn

 

                                            校纪委

              校党委组织部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