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组织员集训一周 守初心担使命练好党务“内功”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175

 

连续5个半天,密集5场专题讲座,1次党性教育基地实境课堂参观,520日至24日,全校二级党组织近30名组织员齐聚一堂,参加了由党委组织部举办的组织员培训班学习。

  

“党务文件如何在工作中加以消化”“党务材料书写比较有难度”“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点有哪些”“如何发掘党建新闻线索并写出规范的宣传稿”……主办的组织部门精准围绕党务工作中的困惑疑问、难点堵点,精心设计培训单元,既有组织部同志带来的具体工作方法,也邀请党委部门从事党务宣传工作多年的“大咖”开讲文字技术。

  

党委组织部秘书陈昊对近年来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文件、党费管理工作进行梳理,帮助大家尤其是对党支部质量建设的“来龙去脉”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校党校办公室主任周丽丽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环节,并剖析了对照标准。“讲逻辑、循章法、勤修改”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爱林把自己对公文写作的心得进行了高度提炼和讲授。“写出规范的党建题材新闻,要会架天线、能接地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心轶以“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党建新闻为例,结合新闻文体要求,指导组织员报道党建工作要以小见大,场景带入,议论观点要巧借采访对象之口。培训班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新近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一附院党委、康达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大家共同探讨心得,答疑解惑。培训班成员还赴红色党性教育基地——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参观,在陈毅、江渭清等新四军将领曾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和史料陈列馆了解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并在1943年回峰山反顽战役牺牲将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信息量大,干货满满”“有许多方法上的东西很有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将加以吸收”,接受培训的组织员们表示。

  

“以往大多结合党员发展集中会审进行日常培训,本次集训时间长,主题丰富。去年干部调整以来组织员队伍发生较大变化,90%以上都是党务工作新人,举办此次培训时机准确、意义重要”,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我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核心是五聚焦五落实,其中之一是聚焦基本队伍。组织员是党务工作者队伍的重要群体,是党建工作传达和执行的纽带,职责重大。”

  

“通过培训,希望组织员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规矩纪律,熟练方法规范,善于总结宣传,在练好自身内功的基础上,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守初心、担使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协助推动党支部质量建设上有所作为”,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出席开班仪式时要求。

  

本次培训得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各单位克服困难,在兼顾其他工作和重大活动时把党务工作人员派出学习。工作地点在市区的多家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员每天坚持往返听课,康达学院也从连云港派出人员参训,以实际行动做到了王瑞新副书记对大家的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严守学习纪律”。(文:党委组织部 摄影:信网中心、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