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20181228日上午,学校在明达楼516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大会,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校党委常委沈瑞林、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王瑞新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校人事处、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组成的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医学人文教育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将坚持“明确责任、对标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保证质量,特色取胜”的思路积极开展工作,推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沈瑞林常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不辜负校党委的期望,切实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的职责,在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员、通讯员、战斗员和指挥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做好服务,在校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架起沟通桥梁,与广大教职工一起奋斗、创业,守土有责、党政同心协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王瑞新副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以新的要求、新的定位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奉献,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王长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昭示着对学院发展的一次再认识、再提高、再谋划和再出发。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如何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长青书记强调,学院班子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民主决策、科学谋划学院发展蓝图;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推进“四个回归”,落实“四个服务”,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传播者、研究者、示范者和推进者;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应具备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既要传承也要创新,要充分利用医学院校优势,注重交叉、集成、协同,德医交融、医文相通。

  

                                   (撰稿/组织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