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989

62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副科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两课”教师、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宣读了“201671日以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集体、项目和个人”。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宣读了校党委表彰“最佳党日活动”“党建研究优秀论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确立一批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等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开展了典型交流。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靳建亮介绍了支部长期以来以党员教师为主体,学习感恩“志友”,师生共建,传承大爱,弘扬“志友”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秦超讲述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率先垂范,战胜病魔,业务上不断开拓进取的经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介绍了学院党委领导学院谋划学科发展,加强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学院文化引领办学的经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则从落实主责把方向、夯实基础强队伍、创新机制严管理、丰富载体增活力、聚焦中心促发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六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向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开展“对标公卫发展、建设一流学科”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研讨如何见贤思齐、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相关部门要用好各种宣传载体,通过制作事迹案例汇编、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先进事迹和典型工作经验方法。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保持先进,当好示范,引领带头,增强新担当,产生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分别点评了四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肯定了先进典型是学校师生员工为党努力工作,争当时代先锋的侧影,更是对党的97岁生日的最好纪念,同时介绍了学校各级党组织近期围绕庆祝“七一”开展的相关活动。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胜利召开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聚焦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发展主题,加快推进“五大发展”,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在校内综合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幸福校园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事业上取得长足进步。其中,各级党组织作为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王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力;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三是广大党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履职尽责。王书记最后号召全体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造福的政治担当,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之中,聚焦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健康中国建设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之后结束。

  

                                                               (组织部文\信网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