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 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120

2018321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医院共160名党员参加大会。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瑞新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主持。

王瑞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指出此次大会正值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国家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阶段,而医院也迈入了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大会承前启后,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了在医院党委带领下的广大党员职工依靠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医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欣喜于医院在短短一年多时间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深化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医院的党员同志能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宗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力量。并对医院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二是高远站位,瞄准一流目标;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力量;四是清正廉明,优化医疗生态。

鲁翔院长对学校党委对医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王书记提出的要求正是医院实现“省属三级医院、最佳新建医院、逸夫品牌医院、政府放心医院、百姓信任医院、职工满意医院”战略目标的关键所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发展凝聚力量。

徐霞同志代表医院党委向大会作《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为逸夫品牌医院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报告,从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对医院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充分分析现存问题,并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新形势新要求出发,提出医院党委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具体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把方向聚人心,着力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建班子带队伍,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机制引人才,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和谐创品牌,着力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讲规矩树正气,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建逸夫品牌医院,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教学医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琴同志代表医院纪委向大会作《聚焦主业 履行责任,为实现医院战略目标提供纪律保障》报告,总结分析纪委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围绕责任分解、责任检查考核与监督、责任追究三个重要环节,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落到实处这一奋斗目标,明确了廉政教育常态化,聚合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坚持“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创新监督模式,建设内部控制体系;加强纪律审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建立纪检监察网络,发挥民主监督机制;推进纪监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这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中心任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医院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纪律保障。

随后,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暂行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并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徐霞同志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冯琴同志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