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省教育系统七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孙秀兰事迹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968

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出

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孙秀兰同志先进事迹介绍

孙秀兰,1973年生,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参加工作,博士,教授。是江苏省第四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011)、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南京医科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现任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和省重点实验室秘书。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作风正派,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辛勤耕耘,爱岗敬业,用青春和智慧谱写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一、爱岗敬业,全面履行党的宗旨

孙秀兰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她教学态度认真、注重为人师表。能联系学科发展前沿的新动向积极创新,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总结教学经验,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学院首届青年联合会的副主席,她想方设法为青年老师搭建科研服务平台,同时她热心社会工作,担任学院工会副主席,了解一线教师的利益诉求,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创新人才

孙秀兰同志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多次指导本科生申请并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面上和重点项目、南京医科大学暑期基础科研训练优秀设计奖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奖,并指导本科生发表SCI论文和综述。她指导的研究生多次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受到学生的喜爱。

三、身体力行,凝聚团队发展力量

在完成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还注重提高科研素质。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技研究重点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及江苏省卫生厅重大科研课题等10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作为科研骨干参加了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主持或参加项目的研究成果已发表SCI论文30多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0多篇),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在做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同时,她还不断规划学系老师团队的发展,在江宁新校区为青年教师建起了科研共享平台。她善于调动团队的积极性,让学系中教学、科研、转化应用等各类老师都有自己展示的平台。因此,她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院搬迁江宁新校区的过程中,她总是奉献在前,想学系所想,急学系所急,提前做好搬迁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了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她的带领下,学系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引进的人才很快融入团队,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系也被评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基础医学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连续多年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2015年被评为校三育人标兵。真正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座灯塔的示范带着作用,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