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第一次组织(委)员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533

时间:201648

地点:德馨楼A218会议室

参会人员:周亚夫、徐霞、孙厚纯、、顾模进、陈昊、林真、郭静、张向锋、沈炜炜、季国平、杜祥永、冯江、马妮娜、曹茹、徐晔星、佘宛达、徐晔星、仓伟、张萌、赵明芳、黄幼林、杜鹃、张爱华、杨心婷

现纪要如下:

周书记开场发言,指出组织员是党务工作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建工作在基层推进开展的重要人力保障,是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好参谋。在当前加强、改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背景下,组织员的地位和重要性尤显突出。组织员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每位组织员应当认清工作定位,积极学习,熟悉业务,善于实践创新,做好信息的忠实传达,召开组织员会议也有利于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提高业务水平。

徐部长宣读了新修订的《组织员工作职责》,明确了组织员涉及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等方面的任务。孙部长通报了近期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的进展情况。顾模进同志通报了2016年分配给二级党组织的党员发展计划,并就前期组织关系排查中出现的问题作了答疑和解释。陈昊同志宣读了2015年度校最佳党日活动和2014-2015年度党建研究优秀论文的表彰结果,并就党费管理和新出台的相关文件作了解释:从今年起,党费拟执行三级通报制度,即党费的使用管理情况从原来单一的学校组织部面向二级党组织的通报,向下增加两个层级(二级党组织向下属支部、支部向全体党员),且每年初各级党组织都要对党费进行一次测算,通报材料上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

组织员例会由去年实施的组织员定期集中会审党员发展材料而来,以后将定期召开此类会议,通报交流近期党务工作信息。

  

  

  

201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