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中心领导与基础医学院师生座谈科研动物服务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151

按照学校动管会不断改进科研动物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要求,同时也是切实贯彻学校党委进一步机关和服务作风建设的精神,2017612日上午,动物中心施爱民与副主任李建民、夏龙及动物中心相关管理服务人员一行,专程来到基础医学院举行座谈会,就动物中心进一步做好科研动物管理与服务工作,听取基础医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洪主持,基础医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与会师生对近年来学校科研动物条件的极大改善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动物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动物伦理审核及进动物申批工作效率,减少学海楼动物进出的审批流程,增加感染类动物实验、行为功能测试等特殊动物实验场所,增加江宁校区大鼠饲养实验场所等,动物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学校实验动物管理的规定和必要性进行了解读,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对需要讨论研究的问题也进行了初步沟通。

施爱民主任在座谈会上明确表示,实验动物中心的定位就是为全校科研工作努力做好动物相关服务,始终在不断改进和创造条件,会尽最大可能满足多样化的科研需求。同时也再次重申了实验动物管理的法规性与科学性要求,希望广大师生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学校动管会还将对学校实验动物管理的有关具体程序进行修订,减少中间环节,减少繁琐的审批,但管住动物中心设施的动物进出关,加大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对违规行为给予相应的惩戒。

通过本次座谈会,实现了较大信息量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师生们对动物中心严格管理必要性的认识,解决了一些动物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以科研工作需求为导向,明确了动物中心下一阶段做好实验动物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点,促进我校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和科研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