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申报全省“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工作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520

近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微党课”视频征集评选的通知》(苏委教办[2017]12号),我校面向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了征集微党课视频的工作,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共收到录制视频7个,其中有的是对此前在微党课竞赛中脱颖而出的讲课人进行录制的作品,有的是基层党支部日常党课的实况录播,还有的是用直观易懂的画面、接地气、故事化的手法,以小见大地反映道理的动画视频,题材涉及党的政策理论、党史故事、先进典型事迹介绍等。

经过对作品的主题、形式、制作、效果等是否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等进行衡量对比,学校推荐《建设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讲课人:一附院党委王燕)、《不忘初心 求真务实 奋勇前进》(讲课人:机关党委朱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制作人:陈轻获等5人)3个视频参加省内遴选。

该项工作旨在提高党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示范指导基层党组织上好党课,完善基层组织的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