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护理学院微党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28

426日中午,护理学院微党课启动仪式在学海楼C504顺利举行。组织部部长徐霞、机关党委书记孙厚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副书记管园园、兼职班主任代表、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2016年南京医科大学微党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校工会朱萍老师以“不忘初心、求真求实、奋勇向前”为题向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朱老师的微党课以“七一”讲话精神为起点,以历史的脉络梳理和寻究“初心”的内涵,以现实的工作和感悟提出不忘初心的法宝——服务求实、教育求真。对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朱老师以“精、活、实”的三字箴言概括了四点要求——选题要准、思路要清、内容要精、形式要活。

与微党课相得益彰的是护理学院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微团课,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洋老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微团课的开展情况。从组织策划到实施开展,从练习到实战,“微团课”正在成为青年学生发声的一个窗口,他们用自己的声音讲述时代故事。

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阐述了学院开展微党课的意义所在:微党课,虽是小课堂,却是大智慧,仅以一两个观点,将党的知识由虚变实;微党课,虽是小课堂,却是双教育,它不仅教育党员,还可教育主讲人自身,使其不断完善自我;微党课,虽是小课堂,却有深意义,能够加强团队交流,加强党建。

微党课作为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党教新载体,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护理学院微党课将由兼职班主任、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主讲,相信微党课与传统党课相结合必将更好地发挥党课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