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临】四临党委全面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5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全面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了学生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指导和点评。


 为了高质量地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接到学校通知后认真研究、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并指导各支部拟定会议方案。各支部在会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月27日左右,学院下属的7个支部根据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测评及互相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对自身存在问题、问题产生原因和下步整改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27日江宁本科生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摆事实,讲表现,找差距,并明确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学院党委盛彤彤副书记列席会议,她希望学生党员努力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细节上,都能散发出党性之光。

    2月28日教工党支部在集体学习后,学院党委书记邵海亚同志率先从思想作风、党性修养、学习工作、服务群众和附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大家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支部团的角度出发,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大家开诚布公,以诚相待,使全体党员对自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评议发现并解决了一些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