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5年度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924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部署,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现将2015年度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2015年度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时间

   各基层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6年1月18日前完成。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一步细化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全力配合将民主生活会开好。

   (二)从严落实规定程序

    1.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

    2.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和范围,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查摆剖析。

    3.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紧扣主题,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4.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自我剖析的基础上,撰写“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

   (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

    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要求,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实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

    要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强化立规执纪,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本部门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推动,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各基层党组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5日,将《2015年度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反馈表》报送校纪委办、党委组织部,以便上级党组织安排人员参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后7日内,将会议记录、处级干部整改清单等报党委组织部。

 

 

 

   附件:2015年度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反馈表

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

 

专题民主生活会地点

 

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分管校领导

 

应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人员

姓名

职务

能否参加(不能参加请说明原因)

 

 

 

 

 

 

 

 

 

 

 

 

 

 

 

 

 

 

 

 

 

联系人

姓名: 电话:
         

注:请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民主生活会召开前5日,将此表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校纪委(jwjc@njmu.edu.cn,86869059)、组织部(zzbu@njmu.edu.cn,86869046)。

         (也可在组织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