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班培训落幕 八场讲座奉上知识盛宴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090

     11月23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的2015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落幕。培训历时8天,横跨宁沪两地,共8场讲座,身份多元的授课专家为49名学员献上一道道知识盛宴。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陈琪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作首场报告。第二讲由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封春晴处长为学员们作了“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新思想、《干部任用条例》有关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新要求出发,提出了优秀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必须做到践行三严三实、警惕贪欲缠身、骄傲自满、心浮气躁、脱离群众的四大陷阱,常怀进取、感恩、平常、责任之心,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第三讲省委党校彭安玉教授主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从新形势下各种社会思潮相互激荡、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入手,提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

 

  

左:封春晴,右:彭安玉

 

    11月19日-22日,党委副书记石金楼带队,中青班赴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继续接受培训。上海期间的培训包括四个专题: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印杰教授主讲“十三五”规划与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教授周慧敏介绍自贸区制度,并带学员赴上海自贸区现场参观;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主讲“高校领导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主讲“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前景”。

印杰教授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主讲“十三五”规划与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

 

 

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教授周慧敏介绍自贸区制度

 

参观中国(上海)自贸区展馆并听取介绍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左)就“高校领导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与培训班进行互动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主讲“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前景

 

   11月23日下午是培训班的最后一次集中学习,先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苏川和医政学院副院长钱东福分别介绍了去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跟班培训的心得体会,对国外大学的教学、科技管理、生活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

 

 

 

    学员讲坛是这次培训专门设立的一个环节,在培训准备阶段,主办方就对学员进行了学习需求和可以分享的内容等进行了调研。培训班上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陈峰、口腔医学院医务部副主任孙志达、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二附院消化医学中心主任缪琳、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方亮等5位学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历,分享了法医学、口腔保健、时间管理、消化医学以及适应新环境做好角色转化方面的知识、进展与感悟。

 

    11月23日上午,培训班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六大发展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在培训班的小结会上,研究生院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办公室魏宁海、工会秘书朱萍分别代表小组汇报了讨论的成果。这期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学员学习认真,起到了学习理论、开阔视野、开拓思路的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