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藏看望挂职干部王海 中央媒体大篇幅报道其先进事迹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1100

      2014年11月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海同志被中组部、团中央选派作为全国第十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任西藏卫计委副主任。暑假期间,陈书记带队看望了王海同志。

 

   王海同志在卫计委分管卫生应急和监督工作,他克服高原反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西藏医疗卫生的实情。注重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运用到西藏,提高西藏卫生事业水平。在承担着繁重行政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周定期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查房,遇到大手术亲自主刀,且没从医院拿过一分钱。特别是今年4月的尼泊尔地震来袭时,为争分夺秒抢抓救治时机,他不顾个人安危,经历多次大的余震,冒着大雪,夜晚行车十多小时突进震区,曾多次翻越海拔5300米的山口,走过塌方遍地的4000公里山路,及时摸清各乡镇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王海自己说:“我是医生,我应该与患者在一起”。他还当日往返尼泊尔进行跨境救援.在抗震救灾的日子里,他挤帐篷,睡车里,吃泡面,喝凉水……曾腹泻40多分钟几近虚脱仍坚持一线。在赴灾区抢险的路上,王海给女儿发了条短信:“爸爸要去执行任务了,万一回不来,你要好好完成学业,照顾好妈妈……”同事们评价说,“王主任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让人发自心底敬佩”。不怕吃苦,不怕辛劳,是大家对他共同的印象。

 

   8月20日《人民日报》,8月22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均以《奉献西部情满高原》为题报道了王海事迹,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主流媒体也以长篇通讯的形式,大篇幅刊登了王海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配发了新闻评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王海同志身上再次看到了熟悉的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种精神在新一代党员干部身上得到了继承和发扬。

 

    看望慰问期间,陈书记一行到了自治区委组织部、卫计委、教育厅、江苏援藏前线指挥部等,所到之处当地同志对王海同志在西藏的工作表现无不大加赞赏。王海为我校派出的干部,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附媒体报道王海事迹链接

      

人民日报 》( 20150820 06 版)通讯

xz.people.com.cn/n/2015/0820/c138901-26058042.html

 

http://中央电视台 (8月22日 焦点访谈 视频)

news.cntv.cn/2015/08/22/VIDE1440246368378331.shtml

    

《光明日报》( 20150820 01版)通讯

xz.people.com.cn/n/2015/0820/c138901-26058102.html